Nard_myrrh

他宽慰地、惭愧地、害怕地知道他自己也是一个幻影,另一个人梦中的幻影。

Ce rêve est trop beau 美梦为虚

这是一篇miflo小短文,cp大概是米xflo最初的灵感来自于我的一个梦(是关于我自己的,真·梦里啥都有,希望梦境成真的感觉从来没有那么强烈,可是我又清楚的知道那只是一个梦而已。各种梗/灵感的来源还有Flo的Arrête,trop beau pour être faux以及博尔赫斯的《环形废墟》。各种时间线索全部都是我瞎虚构着玩儿的,人物与真人无关www


——分割线——


“我们两人中 谁能做到 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说再见? 我昨天回顾 我们的过去 拉到眼睛上方的被单 却再也遮不住什么 你会回首昨天吗? 会回想我们的过去吗? …… 我们两人中 谁能逃离? 谁又能给我们带来新的回忆?Arrête Arrête...”


分离的感觉竟然如此真实,这是Flo从未预料到的。一切都完了,早就完了。不再扮演萨列里,他和Mikele的关系除了心照不宣的友谊和从来都寓于心底的,从本质出发的欣赏,还剩下什么呢?那些似是而非的暧昧,角色外衣下包裹着嫉妒的爱意,迷恋,意义不明的回应,怎么可能继续存在呢?


Flo机械地用柔软又厚重的被子蒙住整张脸。凌晨从梦中醒来的感觉谈不上愉悦。落地窗外,夜空已经开始逐渐向青白色转变,连成一排卫兵似的树木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在被温度略低的空气小心翼翼填充的窗外的夜里。房间密不透风,窗内外的空气仿佛从来没有交换过,在各自的空间里从来没有交集没有改变。


他没有伸手去摸台灯开关的想法,虽然他清醒地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昏昏沉沉地睡去——他了解自己,至少比出现在梦境里的过去自以为了解得更深刻。他就是固执地想再回到那个美梦里去,哪怕一分钟也好。心脏剧烈搏动的声音还是如此清晰,提醒着他那些从生活里各个片段中截取拼凑而成的虚假的情绪有多么让他沉浸。就像真的发生过一样。


被子围成的狭小黑暗的空间里,有限的空气在不断升温。被单轻轻地覆盖他的脸上,面颊每个角落的触感都是相同的。他一直睁着眼睛,但是被单和眼睑一样,不能阻止他再次看到梦里的场景,它只能严密地覆盖住Flo,让他感到仍处在一个和现实世界割裂的隐秘的空间里,死死地用没有棱角的重量压下了那些过于强烈的情感,不让它们交织融合然后成为牢不可破的愿望。


他没有办法想象出一个更理性的第三人称视角,梦里的那一幕好像是根植在他的记忆里一样,他从来没有做过这么真实的梦。他甚至认为自己还记得那个特殊的气味——Mikele身上不断涌出的隐隐的麝香味。


那些断断续续的画面正在逐渐从脑海里消褪,这让他很不好受。尽管还在梦里他就忘掉了前一秒钟对Mikele说出的那个奇怪但重要又深情的比喻句,尽管周围的人物时有时无,尽管背景里的光线温和得模糊了所有其他细节,Flo在没有醒来之前一点也没有怀疑过这只是一个梦而已。他觉得梦里那些离奇又显得合乎逻辑的前因后果好像还盘踞在脑海的哪个夹缝里,只是他没有办法清晰地再回想起来了而已。


他只记得那片奶白色的柔和的光幕和Mikele。Mikele攥着他的手腕,牵着他躲到了一个什么地方。好像是在异国的后台,又好像是在巴黎的某个平常的墙边;他们好像是要躲开一起巡演的朋友们,又好像只是单纯地想逃避一些看不见的东西。总之,Mikele没有涂浓黑的眼妆,也没有用演出时常用的口红——那其实和Flo从前常常见到的Mikele有一定区别,那个Mikele完完全全是Flo想象出来的样子:他留着一头漂染过的金发,眉目却又是八九年前的样子,脖子上缠着星星和那个专属于他的标志。事实上,Flo认为自己欣赏Mikele的每个样子,也从来不认为哪样逊色,可是他的大脑自动帮他制造出了这个独特的Mikele,只有和Flo一起的时候才会出现的,Flo眼里的,Mik。


这是一种可悲的占有欲。在有限的氧气快要耗尽的时候,Flo终于自暴自弃地掀开了脸上的被子,试图剖析自己并警告自己这样的想法是卑劣的。他又无奈地闭上双眼,身体一点也没有眷恋被子里那一团沉闷的空气的感觉。他就是记得,真真切切地记得,Mikele拉着他的那只手温柔地滑向下抚摸过他的手背,琴茧的触感是痕极又痒。Mikele无心地笑着,并没有望向Flo,却又无比认真地轻轻掰开Flo沁着一点冷汗的手指,贴上他的手掌,然后和他轻轻地十指相扣。Mikele笑得无比纯洁,简直让人心空,头还有意无意地晃着,是放荡又圣洁。他随意又不容反抗地牵起Flo垂在一旁的右手,用一双温热的手握住Flo的两个手腕,面对面地把Flo压在了Flo背后的那堵墙上。Flo的两只手是被分开的,但是这种感觉并没有给他带来不安,他只感觉到心跳声越来越大,他期待着。


Mikele咧了咧笑弯了的嘴唇,神情间带上了一种纯洁的羞赧,湿漉漉的褐色眼睛里透出的视线充满喜悦地在Flo的脸上游移,那种神情就像是某种无害的动物。Mikele目不转睛望着他,又再次移开目光,凑上去闻他颈窝处散发出的味道。Flo偏了偏自己的头,想用脸去蹭Mikele,Mikele却笑着拉远了一瞬距离,他不屈不挠地主动探身去靠近Mikele,Mikele无意似的瞟了一眼Flo,又攥着他的手腕把他向墙上压得更紧,同时抵住了他的膝盖。Mikele顿了两秒,时刻清明的眼神变成了毫不设防的迷离,视线微微向上,仔细看着Flo的脸庞,却又毫不痴迷,像是初生的人向往着一切纯粹的美好。Mikele再次凑近了Flo,从他的右脸擦过,轻轻地吸了吸鼻子。趁着Mikele往回撤要去闻他左边颈窝的时候,Flo鬼使神差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Mikele的右脸。Mikele一下子愣住了,Flo于是趁机抽出被Mikele压着的左手,用大拇指抚过刚刚舔舐的地方。他记得自己是那么热切,几乎想要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给这个一尘不染的天使。Mikele的表情里并没有错愕,他只是握住了Flo抚摸他脸颊的手,有一点点惊讶,又毫不掩饰脸上自然的欣喜,眼神迷离地看着远处,眼里没有半点Flo的影子。


Flo的眼泪突然流了下来。他知道,Mikele根本不爱他,Mikele不持有和被他埋藏在心底的渴望情欲的爱慕相对等的,某种程度上带有毁灭性的情感;Mikele只是单纯地沉醉于肌肤间的温存,沉溺于触碰的快乐中。就算没有他,其他人也可以带给Mikele同样的快乐。认识到了这一点,Flo一瞬间失去了勇气。他不敢再去看Mikele那双什么都没装的眼睛,他甚至说不出再见。他缓慢地挣出了还被还在飘忽的Mikele攥着的右手,逃一样地醒了。


可是,Flo确信无疑,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无比美好的梦。他和Mikele靠得那么近,他终于有机会用行动向Mikele表达自己对他的感情——尽管只是在梦里。但这又有什么用呢?梦里的Mik根本是与他疏离的,那是一个用脑海中的言语构筑成的影子人,有搏动的心脏却没有灵魂,如同没有原罪的人类,始终只有不会被撼动的神性,一切企图都是亵渎。而Mikele呢?他也会像自己一样,突然在某时某地回想起他们的从前吗?


Flo坐了起来,还是没有开灯。透过玻璃,他还能看到阳光没有完全出现的天空里的星星。他想,Mikele的梦里也会有我的幻影吗?无论如何,在他们分开的年岁之前,他们直视着彼此的眼睛,说过了再见。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